10.29.2010

临睡前的小篇章~安安~

总有说不完的心事,
总有埋怨不完的烂事。
但是日子依然要过,
心依然还得继续跳动。
不知为什么,刚刚突然想起了元若兰的『绿袖子』
因为这首歌是我三年前的最爱~~~
三年前听到这首歌就觉得这首歌听起来纯粹只是舒服,
但是现在听起来,却觉得格外伤感。
【你送的鸢尾花早已经枯了,你教的那首歌我不再弹了】
柔和的旋律,哥德式诡异风格的伤感歌词,
我就这样重新爱上这一首歌。
昨天外公外婆来我家做客,
外公突然拉着我,说要给我说故事。
他说:【我老了,能记得的事已经越来越少,趁我现在还有记性,我要把我们家族的故事告诉你。
我啊。。。。。。能在每天清晨呼吸到空气,对阿公来说已经是一种福气了。】
听完外公的话,我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我坐了下来,用我平常上课绝对不可能出现的专心,仔细聆听外公说的历史,
一个我们家族世代相传的故事。
外公很疼我,每一次去到外公家,
外公总会兴奋地向我介绍他找到的宝贝【我外公的嗜好是收集奇形怪状的石头】。
记得上个月去外公家,我妈向我外公报告我trial exam的成绩,
我外公竟然哭了的说。。。。。【我说啊~有必要那么感动吗?只是trial而已=="】
也许对外公来说,子孙的成绩和成就是他现在每天最期待的事。
还记得临走前,外公还送了我一个很漂亮的木头【我觉得外公送的东西是最漂亮的礼物~】
他说:【考试加油~考好成绩让阿公开心开心~】
我喜欢看外公笑,因为外公的笑总是让我觉得窝心。
昨天陪外公去走海边,边走边听外公说故事。
听见那些我似懂非懂的历史,我心里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
原来,有些事情,虽然课本上学过了,但是从老人的口中说出来,
整个感觉都不同了。
好了,不写了。。。。。我要睡午觉了~就暂时这样咯~安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