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10

我不是你们想象那么脆弱

不是我要放弃,坦白说我也舍不得。
可是有些东西是要不得,不是你要,
不是你想,不是你说,不是你努力,
就可以完全属于你的。
【你做ACL之后有什么感想?】
【学到很多东西】
【那你还想继续学下去吗?】
【可是。。。。。我看到的东西更多】
【看到什么?】
【。。。。。。。。】
【真面目?】
【是,人心的丑恶】
第二次interview时其中的一小段。
当一个人在低处的时候,
这个世界就会很单纯,想法也会一样。
当一个人爬到顶峰的时候,
才会发觉,这世界并没有想象中的单纯。
原来,每天面对着的人都戴着面具,
面具底下都是意想不到的噩梦。
【怕得越高,看到的东西越多】
这是我的结论,一年来的结论。
【只要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找到快乐,
不管做什么都不所谓,哪怕只是一个PL。
就像佳敏一样,不管她上面还有多诱人的高职,
她依然还是想做个QM,快乐的QM。】
这是我说的,可是正正就是这句话,
让我醒了过来。那一瞬间,
我有种想哭的冲动。
我不快乐,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找不到快乐。
我并不贪心,我只要快乐。如果说当一个ahli,
我会比较快乐,我真的愿意,愿意变回一个ahli。
【你不觉得自己如果做到XXX的职位后会很浪费你的能力吗?】
【只要可以快乐,只要可以做得开心,只要是我能力范围内可以做到的,我一点都不觉得浪费】
【。。。。。。。。】
这一次的interview。。。。。。我也没哭,也没想太多。
可能我已经麻木了,对那种难过,心痛,心酸的感觉麻木了。
我忘了这些感觉是什么,忘了怎么放声大哭,忘了最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突然自己变坚强很多,变勇敢很多。
懂得不逃避,懂得自己去面对挫折 。
眼泪不知什么时候变得好奢侈,休息也一样。
我也想停下追逐名利权势的脚步,好好休息。
我忘了怎么哭,但是我没忘记。。。。怎么笑。
强颜微笑,冷笑,奸笑,大笑,狂笑,傻笑。。。。。。
这些我都没忘记。因为,我想在朋友的印象里留下一个笑脸,
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笑脸。
以前我总是说【我不是你们想像那么勇敢】
我现在正式宣布我要收回这句话。
我现在想说【我不是你们想像那么脆弱】
现在的我,已经变得坚强,变得勇敢。
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
不需要安慰我,不需要借我肩膀。
什么都不需要,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
这样我会好过一点,自己的自尊也会好过一点。
【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